2014年取得第一次日本簽證三年,2017年即將到期加上在年初換過工作,

對於此次申請簽證是否能夠過關非常的擔心。

早早的在2月份就問過品川入管局更新簽證的手續應該準備什麼資料。

問過入管局後才知道轉職後需要辦理的手續不只是電子系統的申告而已。

簡單說明一下在持有就勞簽證期間轉職時需要進行的手續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

從入管局取得的資料整理如下:

一、轉職手續有下列三種

       1.轉職後工作與轉職前公司從事之職種不變,且轉職時期與在留期限尚有一段時間

          →需要辦理「就労資格証明書交付申請」手續(義務ではありません)

  2.轉職後工作與轉職前公司從事之職種不變,但轉職期間已經靠近在留期限

          →直接辦理「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手續

       3.轉職後工作與轉職前公司從事之職種變更,與現在之在留資格不同之情形下

          →需要辦理「在留資格変更許可申請」手續

二、轉職後14日內須向所属機関提出変更の届出

  可以網路上填寫申請手續、親送入管局或是郵送到入管局。

       所需資料可以上法務省查詢

       http://www.moj.go.jp/tetsuduki_shutsunyukoku.html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

 

當初轉職時並不知道需要辦理這些手續,

因此,此次簽證更新就需要提交比一般簽證更新更多的資料,且提出資料列述如下

本次更新的簽證也是カテゴリー3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法務局可以下載申請書類

★写真(縦4cm*横3cm)

   近三個月的照片

★パスポート及び在留カード  提示

★住民稅的(非)課稅證明書及納稅證明書(需紀載依年間總所得及納稅狀況)   各一份

   此資料如果不太清楚的話,可直接到役所詢問承辦人員會比較恰當,

  申請費用大約在1000元以內

≪転職のため追加資料≫

★退職証明書及び前職の源泉徴収票(舊公司提供)

★会社履歴事項全部証明書(新公司提供)

★前年分給与所得の源泉徴収票の法定調書合計表(新公司提供)

★会社決算書(直近一年)(新公司提供)

★会社案内書、会社紹介(新公司提供)

★雇用契約書(新公司提供)

★履歴書

 

以上資料是我準備申請簽證更新的資料,秉持著能夠多提一點資料就做的完整一點

順利再提交資料兩周後收到入管局的結果通知明信片

帶著明信片以及印紙代4,000元順利取得三年的簽證

 

叮囑大家還是在變更簽證前多詢問一下入管局,每個人的狀況可能不一樣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更新簽證囉~~~~

 

 

 

 

 

arrow
arrow

    asame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